外交部驳斥美前大使 指大马改革“是真的”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3-02-2012

2012-2-1

(布城1日讯)我国政府已致函给《华尓街日报》,以驳斥美国前驻马美国大使约翰马洛特(John Malott)对大马作出的批评。

外交部资讯及公共外交局秘书阿末罗兹安在一封标题为“马来西亚的改革是真实的”的信函中指出,约翰马洛特再次向《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虽然雄辩其个人对马来西亚政府的反感,不过对事实的认识并不多。”

有关信函被刊登在《华尔街日报》。

阿末罗兹安说,约翰马洛特指选举改革委员会提出的建议,没有任何一个获得落实,意指政府迟迟不行动。

他说,事实上并非如此,约翰马洛特的文章被刊登前的3个星期,该委员会的每一项建议都获得国会的支持,选举委员会也承诺在大选推行这些措施。

“所以根本没所谓拖延或阻挠的说法。

“指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未履行经济及政治改革也是错误的。在少过3年的任期内,纳吉已为外国公司来马投资开启方便之门、废除压迫性法律、为全民提供免费教育、减少罪案等。

“至于铲除贪污,纳吉也采取了实际的行动,譬如制定告密者法令、成立专司听审贪污案的法庭等。

“纳吉致力于为全民带来繁荣、民主及安全的国家,因此,经常受到个人密友安华和家人影响的马洛特,是时候认同上述说法及在适当时给予嘉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