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分化因素才有 “一个马来西亚”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20-05-2009

2009-05-19

兴权会领袖乌达雅古玛指我国仍然走 “ 一国两制 ” 的路线,这是对不公平政策的讥讽,也表达了部分人民的心声,应当受到重视。首相纳吉有 “ 一个马来西亚 ” 崇高的理想,要实现这个理想则须遵行公平合理的原则,而对各族人民,政府必须一视同仁,如果还有偏向一方的做法,不能化解各族之间的矛盾,反而激化矛盾,仍分厚薄,说一套做一套,任何口号没有积极意义。

乌达雅古玛表示, “ 一个马来西亚 ” 是历任首相远大的理想,惟至今仍未实现,因为我国存在 “ 一国两制 ” 问题。乌达雅古玛所说的 “ 一国两制 ” 词语,反映政策的偏差情况,即是不存在同等对待因素,是依两个标准来处理各族的问题,也因此使某些政策还有争议。

印 裔社会认为本身已被边缘化,华社也针对经济、华教等方面提出诉求,有关情况显示,非土著仍对不公平对待很不满。兴权会因印裔处境困难而抗议,惟被视为过激行为,该组织多位领袖被对付。虽然被扣留 17 个月后释放,乌达雅古玛还要为印裔权益力争,可见印裔社会要以群众运动向政府施压,政府当局宜认真解决该族群 的问题,在强调土著利益时,也不要漠视非土著利益。

因有土著与非土著之分,就存在一些不公平问题,实行配额制也出现偏差,非土著社会当然有意见,政府当局须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纠正之,纳吉提出 “ 一个马来西亚 ” 口号,就应消除任何妨碍团结的不利因素,总之欲同等对待各族,必须遵行平等原则。


http://www.united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2607%3A2009-05-19-09-03-46&Itemid=117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