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备有软着陆方案 废数理英化最终决定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4-11-2011

(吉隆坡3日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今天强调,政府不会屈服于一小部分人的施压,改变废除英文教数理政策的决定。

他重申,事实上,只有小部分人反对废除英文教数理,政府须为人民及国家利益着想。

他呼吁家长们放心,指政府废除英文教数理政策的同时,已备下“软着陆”方案,确保孩子们学业不受影响。

他说,废除英文教数理,已是政府的最终决定。

慕尤丁今天与约300名英文教师会面后向记者说,教育部当务之急是向家长解释,巩固国语强化英语政策,以及废除英文教数理后,将如何在这段过渡时期推行软着陆方案。

“我本身也有子女在求学,我清楚了解家长目前的心情,尤其是孩子明年将从小学升上中学,到底学校是以什么语文教数理?”

他说,教育部于2009年宣布废除英文教数理后,获得内阁,包括马华及国大党内阁代表的同意。

“这项课题于两年前提呈国会辩论时,朝野议员都认同教育部的做法,如今有团体再次要求英文教数理,相信反对党又会见风转舵,推翻当初的决定。”

共有300名英文教师出席这项由SMR HR集团举办的集会,出席者包括SMR HR集团主席拿督巴兰博士及教育部课程发展局主任拿督依布拉欣等。

抨家长组织开倒车

慕尤丁宣布,他将于明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清楚解释废除英文教数理后,教育部在过渡时期采取的软着陆方案。

“在明天的记者会上,我将清楚交代一切,包括英文教数理的情况、如何采取软着陆方案、推行巩固国语及强化英语政策等。”

询及他是否打算在明天一劳永逸解决英文教数理争议,副揆说,事实上,这项课题早在两年前已划上句号。

他批评家长组织选择善忘,忘记政府两年前的决定,目前一味向政府提出要求,是开倒车的做法。

“针对废除英文教数理课题,我接获许多家长的短讯,一名退休法官和我谈了半小时,才知道政府用心良苦。

“教育部的决定不会为国家带来问题,反而将带来好处。”

“性向自主”庆典浪费时间

慕尤丁今天形容,举行“性向自主”(Seksualiti Merdeka)年度庆典是一项浪费时间的活动,不会为国家带来任何好处。

他说,虽然马来西亚是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不过,我国有本身的法律、宗教、价值观及文化习俗,一切都有限制。

“政府尊重主办当局举行性向自主庆典的权利,但这项活动不会为国家带来好处。”

或存政治议程

他说,法律清楚阐明,非自然性行为,如鸡奸是违法的,因此人们应自行衡量,是否有必要办类似活动。

“我不明白为什么主办当局要这样做,也许存有政治议程,不过,这是不适当的活动。”

慕尤丁说,虽然人们可选择举办本身喜欢的活动,巫统及政府却认为它毫无好处。

家长组织恫言投反对票 慕尤丁:无所谓

针对家长教育行动组织(PAGE)要求教育部让家长自行决定中四数理教学媒介语,否则他们恫言会在来届全国大选投票给反对党,慕尤丁表示“无所谓”。

他说,政府并非仓促决定废除英文教数理,大部分人民都清楚了解数理科政策。

“教育部拥有充足资料及数据,并了解过去几年推行英文教数理的效果。马来西亚是一个民主国家,任何人都可以发表看法,不过,政府绝对不会为了一小撮人反对而屈服。”

教育部增英文节数

针对马华及国大党建议以英文教数理,慕尤丁说,马华和国大党也是政府的一部分,它们只是提出看法,并要求增加英文文学上课时间,不会形成一股阻力。

慕尤丁较早时致词说,为了加强学生英文掌握能力,教育部已增加英文节数,并推出巩固国语强化英语政策。

他说,政府认同英语在全球的重要性,因此把它列为国家第二语文,并聘请外国导师前来授课,加强英文教学能力。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