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斥慕尤丁开倒车 “纳吉可推翻决定”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11-2011

(浮罗交怡4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今日指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废除英文教数理政策,是一项开倒车的决定,并强调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将可推翻这项决定。

于2003 年推行以英文教数理的马哈迪说,取消这项政策将使我国落后。

“你要以国语教其他科目,没问题,我支持。但废除英文教数理就等同开倒车,也等于放弃了国家未来更大的发展。”

盼人民勿怒弃国阵

他说,如果一项政策对人民是不好的,不只是教育部长,人民甚至可以推翻有关的决定。

我希望人民不会因为政府这次的决定而生气,在下届大选中不投票给国阵。

马哈迪今日中午在夫人敦茜蒂哈斯玛医生及Global Upline酒店及度假村集团顾问丹斯里陈伯勤陪同下,为浮罗交怡最新崛起的浮罗交怡Four Point 度假村大酒店新大厦落成致庆及浮罗交怡喜莱登度假村大酒店成立20周纪念庆典主持开幕仪式后,这么说。

他说,他并非不推崇国文,而是坚持认为,数理科与其他科目不同,它不是一项停滞的学问,因此必须跟上时代,如果我们不以英文教数理,我们的下一代将会落在许多国家的的后头。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有权力将英文教数理政策废除,但此项决策则没有解决我国下一代是否能够掌握好英语的问题,若国人无法掌握好英语,那怎可能学习到大部分以英语刊载为主的科学及科技资讯。”

妨碍下一代掌握科学科技

马哈迪说,废除英文教数理政策,很明显将妨碍下一代掌握好最新的科学及科技资讯,更会阻止国家取得更进步的发展。

他强调,掌握好英语才能够让下一代吸收更多新科学及科技知识,协助国家未来的发展。

他说,数理英文教学政策并不代表各族不尊重各自的母语,更没有冒犯国语(马来语)作为大马第一语言的地位,为了让国家下一代能够掌握更多新科学及科技知识来协助推动国家发展,首要条件就是国人必须掌握好英语。

“因为大部分的科学、科技资讯、医药书籍及科学家和知识份子的论文都是以英语刊载,而不是马来语,就算有学者愿意费工去做翻译,也不见得能够完全准确的以马来语来表达当中的含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