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教育部展开调查显示 泰半小学母语或国语教数理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6-11-2011

(布城4日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说,根据教育部在该部属下所有学校展开的调查显示,大部份小学已经使用国语(或母语)来教授数理科。

他说,该研究显示,在7千495所小学中,只有少过5%是全面英授数理,在2千192所中学中,只有少过9%全面英授数理。

他说,根据这项调查结果,大部份学生其实是全面使用国语来学习数理。

这项研究也证明英授数理政策无法如预期般实施。

他说,政府希望废除英授数理政策和巩固国语,强化英语政策推行能有效提升学生对英语和数理的掌握,同时也能推崇国家语文。

允进入中一续英语或双语学习

“不过,明年开始让中一生转换成使用国语学习数理的决定已引起家长的担忧,因为这些学生在过去6年都是使用英语学习数理,家长担忧学生无法适应突来的转变,因此内阁今日决定,允许这些学生在进入中一时继续全面使用英语、国语或双语来学习数理。”

慕尤丁是针对英语教数理政策之软著陆方案召见各州教育局主任和各报高层汇报会。他说,根据教育部的实地调查显示,学生难以通过英语教学来理解数理科,因为他们不明白英语,所以需要花费更长时间来理解数理概念。

他说,这使到教师被迫用国语教学,以便学生能够掌握数理科。

探讨实施新方案

他说,这项问题不仅发生在乡区,也发生在城市,因此,如果英授数理政策继续下去,大部份的学生将无法很好的掌握数理,甚至继续落后。

慕尤丁说,该部是对课室上课情形的观察,教师的经验和学生的对话后,得出以上结论。

他也说,废除英授数理不代表政府忽略掌握英语的重要性,因为政府在巩固国语,强化英语的政策下已推行了多项更有效的新方案来提升学生对英语的掌握。

他说,政府所推行的方案包括增加英语课的时间,在小学标准课程(KSSR)下改善英语课程、栽培师资,聘请英语源流的导师来提升国内英语讲师和教师的能力,同时也准备有素质的附加教材和数码教材等来支援教学。

他说,教育部也正在探讨新方案如实施口才技能计划,以提高学生对口头英语的掌握,提高教材的素质和多元化,发展教师的专业和英语效率管理小组。

华小数理科华语教学
中学数理科国语教学

慕尤丁说,政府是在2009年决定废除英语教数理政策,并以巩固国语和强化英语政策取代。在废除英语教数理政策后,国小的数理科将是使用国语教学、华小是使用华语,淡小则使用淡语。而在中学,数理科则会全面使用国语。

他表示,为了让学生能适应政策替换时教学语的改变,内阁在2009年7月的会议上,允许教育部推行软著陆方案。

他说,教育部也在2010年决定于2011年时推出巩固国语和强化英语政策,即让今年的一年级学生开始全面使用国语学习数理。当时,政府为了加速在各阶段将英语转换成国语教学的程序,教育部也决定从2012年开始,让中一学生全面使用国语学习数理。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