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双语学数理至2015年 中学英授数理至2020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6-11-2011

(布城4日讯)在小学以英语学习数理科的学生,升上中一时,可以继续全面以英语学习数理科,直到中五为止。

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今日宣布,内阁在考虑了家长的忧虑后,作出这项决定。同时,明年升上中四的学生也可使用英语教数理。

他说,所有在小学接受英语教数理课程的学生,被允许继续使用英语,或国语或双语学习数理科,直到他们完成中五为止。

2021年起中学全面国语授课

这意味著,从2016年起,各源流小学将全面使用母语教数理科;而中学阶段则是从2021年开始,全面以国语教数理。

较早时,慕尤丁针对英语教数理政策的软著陆方案,为各州教育局长和报章高层举行了一项汇报会。

他说,一如内阁在2009年7月所做的决定,从2012年起,小学三至六年级的数理科,国小可继续以英语、国语或双语教授,而华小则可使用华语、英语或双语,以及淡小可使用淡语、英语或双语教学。

“同样的,那些已经以国语来学习数理科的学生,他们被允许全面使用国语学习数理科。

“按此决定,废除英语教数理政策保持不变,虽然有一部份人提出要求,但政府没有计划重新推行英语教数理政策。”

慕尤丁说,政府希望这项让二年级至中五的学生能继续以英语学习数理科,直到中五毕业为止的决定,能够让父母放心。

政府相信这项决定将可确保那些接受英语教数理政策的学生,在参加小六评估考试、初中评估考试和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时,表现不受影响。

他指出,在此软著陆方案下,政府从2016年起才会在小学全面使用国语教授数理科,而中学要等到2021年才全面使用国语。至于华小和淡小,则全面以母语教学。

在软著陆方案后,小六评估考试在2016年会全面使用国文出题,华小和淡小则继续以华文、淡文出题;初中评估考试在2018年全面以国文出题,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则是在2021年全面以国文出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