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允约7%小学英教数理 免影响学业非边缘化国语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7-11-2011

(柔佛 麻坡5日讯)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强调,英语教数理政策已经废除,惟教育部允许5至7%的小学继续使用英语教授数理,是避免媒介语的换变,影响学生的学业,并非边缘化国语。

他说,仍推行英语教数理政策的学校只占非常少数,若政府执意要他们转换以国语教授数理,对这些学生是不公平的,也会对他们的学业造成影响。

他是今日中午与巴莪区社团对话后,针对有组织认为教育部允许部份学校续用英语教数理将边缘化国语,向记者如此表示。

他说,根据教育部展开的调查显示,只有5至7%的学校是全面使用英语教授数理,学校只是依照政策来教学,这不是学生的错。

他说,教育部给予时间,让这些学生继续使用英语直至中五,避免因政府改变政策而加重学生的负担,因此边缘化国语的说法不成立。

他表示,在巩固国语、强化英语的新政策下,超过50万名小学一年级生已落实新政策,以国语学习数理科。

慕尤丁也驳斥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指教育部朝令夕改的说法,他说,当时提呈这项建议时,全体国会议员,包括在野党议员都赞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