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废英教数理 细节需讨论 探讨按班级编媒介语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7-11-2011

(雪兰莪 八打灵再也5日讯)教育总监正在探讨,废除英语教数理的软著陆方案,是应该全校统一数理科媒介语,还是按班级和每班的学生情况来编排媒介语。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副首相兼教长丹斯里慕尤丁所作的是政策性宣布,比较细节的部份,有待教育总监与县教育局进一步探讨后再决定。

不允许半途换媒介语

魏家祥今日出席星洲日报2011年第十六届全国学生阅报计划问答比赛暨第十四届专辑制作比赛全国颁奖礼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教育部将会严厉监督全国各地学校,以确保软著陆方案明年初可以顺利进行,以免引起家长的不安。

他也强调,该部不允许学校半途转换教学媒介语。

“简单的说,我们不允许原本是用英语教数理的学校,突然间改用国语;有些学校原本用国语或双语教学,那就继续下去。我们可以预见到会有这样的情况。”

由于政府昨天才发出指示,校长没有办法即时向家长解释清楚;因此,各州各县的教育局将在下星期举行汇报会,让校长知道如何执行。

魏家祥指出,内阁通过的原则是,已接受英语教数理政策的学生,都被允许以英语学数理至中五毕业,但学校将维持原有的方式教学。

“例如华小,很多是用母语的,如果他们继续用母语教数理,我们也不会阻止。”

学校用原有英文课本

针对明年将会增印国文版本的数理科课本一事,魏家祥指出,学校将采用原有的英文版课本,国文版本则充作额外的参考书。

他强调,国语的数理科课本是译自英文本。

9%纯用英语教数理

针对研究显示,在2千192所中学中,只有少过9%全面使用英语教数理的问题,魏家祥解释,这些是100%全面使用英语教学的学校数据,即纯英语,教学时没有加入国语。

他表示,如果教师用双语教学和解释,就是用双语教学。

“举例说:老师问:The molecule(那个份子)……understand(明白吗)?Faham tak(明白吗)?这就是双语。”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