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英教数理软着陆 魏家祥:选国或英语教数理 满30人可开班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9-11-2011

(吉隆坡7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在决定以英语、国语或双语教数理的课题上,若一所学校有30至40名学生选择以某种媒介语学习数理,校方就可开班。

他今日对星洲日报说,换言之,即使一所学校大部份学生选择以英语学习数理,但只要该校有30至40名学生要求以国语学习数理,校方就可分别开办以英语及国语教数理的班级。

他指出,一所学校同时以双语教数理也符合内阁的决定,教育部在执行“软着陆”方案时,一切以内阁的决定作为依归。

不过,魏家祥认为,一所学校内的学生不大可能会选择不同的媒介语学习数理。

“譬如一所学校有100名学生,其中90人选择以英语学习数理,那么余下10人可以申请转校,就像教育总监所宣布的一样。”

他指出,学生可以先选择转到邻近的学校就读,若附近学校的数理科教学媒介语都不是自己属意的,才需考虑转到比较远的学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