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源流中小学 日内将接软著陆通令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9-11-2011

 (槟城8日讯)各源流中小学将在这一两天内陆续接获通令,阐明有关校方及学校课程委员会共同决定选用数理科教学媒介语的执行方案。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上周五宣布,在小学以英语学习数理科的学生在升上中学时,可继续全面以英语学习数理科到中五;而教育总监阿都嘉化日前则说,校长可自行决定在特定的年级使用国语、英语或双语教数理科。

槟州教育局主任达米兹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该局已接获一封志期11月4日的巩固国语和加强英语(MBMMBI)政策之通令,他会在明天至11日跟校长的一项会面活动上,向校方说明有关方案的执行详情。

一切依师生能力为标准

他说,在废除英语教数理的软著陆方案执行期间,学校使用英语、国语或双语教数理科,是校长及学校课程委员会的共同决定,一切依照教师及学生的能力为标准。

他说,学校获得放宽及伸缩性的处理方式,即在一所学校内,可以其中一班选用英语,另一班选用国语或是双语教学也行。

他指出,软著陆方案所强调的是双语教学,不过,如果一所学校是顶尖学校,拥有优秀的教师及学生群体,那么校方可以继续使用英语来教学。

询及校方及家长或会因为数理科的教学媒介而发生冲突时,达米兹说,家长应该信任校方的决策,毕竟,唯有校方才会清楚学校师生的强项与弱点。

至于校方是否需要特别安排一项汇报会予学生家长时,他则说,校方或许可趁不久后分发100令吉求学援助金给学生时,向在场的家长说明学校在软著陆方案的执行模式,以取得更良好的沟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