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国或英语教数理 须依学生意愿开班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9-11-2011

(马六甲8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校长必须以学生的意愿为依归,安排他们上英语或国语作为媒介语的数理班。

针对教育总监强调只要拥有合理的学生人数,如30至40名学生,就能够开成一班的问题,他说,教育部较后会针对正确的合理人数作出宣布。

他说,如果在45名学生之中,有42名是要上国语教数理的班级,那另外3名选择英语作为媒介语的学生,就会被安排转到附近有开办英语教数理班的学校上课。

不强制华小双语教数理

他说,若只有3至4名学生的话,绝对不可能开成一班,只能与其他学生合成一班。

“就算有关学校的教师人数很多,也不可能多到连3至4名学生也能开班教学吧。”

魏家祥于昨晚为甲州马青主办尊师重道感恩晚宴主持仪式后受询时强调,就好比华小,很多都已不用英语教数理,而是采用华文,我们这个时候是不可能强制这些华小一定要用双语来教数理。

他说,国小的情况也一样,我们不可能要这些学生半途转换教数理科的语文。

至于中学数理科教学,魏家祥说,有关中学可以根据所需要的语文教数理,这是内阁的决定,必须加以遵照,直至2020年为止。

他表示,若学校有90名学生,但是教师不足,那么要开办两班还是3班,校长就得根据老师的情况来做决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