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组织要求恢复英语教数理 逾万份请愿书呈首相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3-12-2011

2011-12-21

(布城21日讯)雪兰莪关心家长组织今日向首相提呈了1万2千份要求恢复英语教数理的请愿书,希望首相收回废除英教数理的成命。

该组织一行11人在首席协调员三苏丁的率领下一早就齐聚在布城首相署大门口,每人手中拎了一大袋的请愿书,准备移交给首相。

该组织将请愿书移交给首相办公室的官员赛夫阿兹哈,并获后者承诺会将讯息传达给首相。

无意走上街头抗议

三苏丁过后向记者表示,希望首相署能够尽速给予答覆。

他说,该组织在短短的两周内就收集了雪州1万2千份请愿书;如果时间充裕,预料可收集到5万份的请愿书。

他说:“我们是负责任的家长,同时为免给予孩子不良示范,我们无意走上街头抗议,而是通过协商方式,希望首相能够听到我们的声音。”

他说,由于经过多番要求都无法得到首相署的答覆,再加上开学在即,因此,该组织才选择上门呈交请愿书。

建议全面检讨教育制度

他说,原本很多家长要同行,但为免引起混乱,因此,才由11人代表提呈。

他说,家长在英授数理课题上面对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又因教育部最近建议不明确的解决方案,因此,他们建议政府对国家教育制度进行全面性的检讨。

他说,政府目前致力于朝高收入国迈进和推行多项转型方案,但是教育转型制度却迷失了方向,因为几乎所有关于数理的参考文献都以英文撰写,因此,废除英授数理将使大马学生落后。

褚月梅:家长无所适从

家长褚月梅说,雪关心家长组织接获很多家长投诉说很多学校在“软著陆”方案下都改用国语授课,使到很多家长难以找到以英语教授数理的学校。

她说,一些学校甚至提供不明确的答案,并表明要在开学后才能确定教学语,这令家长无所适从。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