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总监:根据教学媒介语分发 巫英版数理课本派学校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7-12-2011

2011-12-24

(布城24日讯)教育总监拿督阿都嘉化透露,教育部已提供两种语文的数理课本给学校;因此,学校可根据他们的数理教学媒介语分发给学生。

“若学校决定用英语教数理,就派发英文版的数理课本;若学校决定用双语教学,那就派国文版和英文版的数理课本给学生。”

本报获悉,沙登一所国中决定在初中使用国语教数理,高中则使用英语教数理;不过,不管是初中或高中,学校将一律使用国文版数理课本。

若接投诉将指示学校纠正

阿都嘉化不认同该校的做法;他说:“教育部已提供英文版课本,既然学校在高中使用英语教数理,那就应该派发英文版课本给学生,而不是国文版课本。”

他在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说,若接获家长的投诉,教育部将指示学校纠正这项错误的安排。

询及若学校无法提供学生所选择的数理教学媒介语,是否必能获得转校,他说,在师资方面,教师有能力以国语或英语教数理,所以学校须先要设法满足学生的要求。

“若选择有关教学媒介语的学生人数太少,无法开班,县教育局将安排学生转到附近有提供相关媒介语的学校。”

他说,学生选择转校的地点须靠近住家,而且有关学校还有学额接纳转校生;若学生选择转校的学校已满额,县教育局将再做适当的安排。

三年级以上可选择教学媒介语

阿都嘉化说,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不管是国小、华小或淡小,皆是使用母语教数理,而三至六年级学生可以选择英语、母语或是双语教数理。

他举例,在华小,一至二年级使用华语教数理,三至六年级可以选择华语、英语或双语。

“教育部原有的通令是,规定2012年的中一学生须使用国语学数理;不过,新通令已经发下,因此,中一的学生也可以选择英语、国语或是双语为数理教学媒介语,直到他们中学毕业。”

他说,由此可见,在中学阶段,明年从中一至中五,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英语、国语或是双语为数理教学媒介语。

“除了发出通令与指南,州或县教育局也多次举办汇报会,向校长解释如何决定数理教学媒介语;因此,希望校方在执行方面要根据学生的需求做安排。”

询及大多数的学校选择甚么语言做为数理媒介语,阿都嘉化说,已有80%的学校在12月3日进行预先登记,以登记学生所选择的数理媒介语。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