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逾半班级双语教学 仅11%中一班英教数理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31-12-2011

2011-12-30

(吉隆坡30日讯)2012新学年,全国只有11%的中一班级选用英语作为数理科教学媒介语;而超过一半的班级会用双语教学。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透露,尽管政府在废除英语教数理政策的“软著陆”

方案中,让中一学生选择新学年以国语或英语或双语学习数理科,不过,只有11%班级会使用英语教学。

“超过半数班级明年将以双语(国语和英语)教数理。”

不过,教长没有进一步解释双语教数理将如何执行。

慕尤丁今日访问隆市敦依斯迈花园国中后说,教育部的数据显示,许多学生对以英语学习数理感到不自在。

“只有11.18%仅11%中一班英教数理慕尤丁:逾半班级双语教学的科学课和11.22%的数学课选择以英语教学;另外,选择以双语教数学和科学的班级,比率分别为56.20%和55.55%。”

他说,上述数据是来自“巩固国语及强化英语”(MBMMBI)政策的研究成果,而这也反映了学生对英语教数理科(PPSMI)政策的反应。

英语学数理可持续至毕业

慕尤丁曾在11月4日表示,所有目前仍以英语学习数理科的学生,将继续以英语学习数理科,直到中五毕业为止;不过,校方可以选择数理科的教学媒介语,包括以英语、国语或双语教学。

慕尤丁今日也说,为了强调学习英语的重要性,教育部目前正研究设立“英语理事会”的可能性,为大马的英语教学及水平设立指标,并由国内外英语专家或独立个体来鉴定大马的英语水平。

“目前,我们正与高教部及其它相关组织讨论,以真正落实这项计划。政府希望能在明年成立英语理事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