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著手修改內安令 大集会无意义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2-08-2009

2009-08-01

(吉隆坡)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有鑑於政府已著手修改內安法令,因此週六( 8 月 1 日 )举行的废除內安法令大集会是没有意义的。

他说,这个游行示威不会带来任何好处,重要的还是各造提出真诚的看法和意见,以探討如何妥善的修改內安法令。

纳吉也是巫统主席。他週五( 7 月 31 日 )主持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后指出,目前政府正在研究修改有关法令,同时也在收集人民的意见,因此没必要举行示威,示威並不能带来任何建设性的意见。

他说,政府將设法修改內安法令,以確保这个法令符合时代需求,以及满足人民的愿望。

“ 儘管如此,还是有一小撮人执意要举行示威,以达到本身的政治议程。 ”

谈到回教党號召党员週六参与集会,他指出,最重要还是进行討论及接纳人民的意见。

至於警方將对明日的集会採取何种行动,他表示,这交给警方全权处理,因为维持治安及秩序是他们的责任。

皇委会名单不会近期出炉

纳吉指出,皇家调查委员会成员的名单不会在近期內出炉。

他说,当局在完成赵明福坠楼案验尸庭的程序后,皇委会才会登场,因此皇委会的名单不会在近期出炉。

针对週五推介的 “ 一个马来西亚 ” 信托基金所筹集的资金將投资在哪个领域时,纳吉指出,政府交由国民投资公司处理,不会预料这间公司所將进行的长期投资方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