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避免街头示威 提供场地和平集会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04-08-2009

2009-08-03

(麻坡 2 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指出,政府将准备适合的地点,如体育馆予举行和平集会的人士,以避免出现街头集会。

纳吉说: “ 我们可以提供体育馆给他们,以让他们可呼喊至破晓时分,但切勿在街上制造骚乱。 ”

纳吉针对反对党于昨日在吉隆坡举行非法集会一事,如是指出。

约有 1 万人参与该集会,其目的为迫使政府废除被视不公平的内安法令( ISA )。

纳吉为巫统巴莪区部大会主持开幕后,在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谈话,副首相兼巴莪区部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也在场。

纳吉也指出,政府交由警方决定是否对涉及该非法集会的反对党领袖采取行动。

他说,警方有责任维持公共和平及太平,及不希望昨日的事件持续地发生。

他说: “ 交给有关当局(以采取行动),街头示威不应该继续发生。 ”

纳吉认为,反对党将该非法集会作为政治资本,以显示政府残忍,及未公平地引用 “ 残酷 ” 的法律。

他说: “ 我们必须向人民解释政府已作出的事项。 ”

策略利益看待一个大马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人们也应以策略利益的角度看待 “ 一个马来西亚 ” 概念,特别是扩展大马与世界经济国如中国和印度的关系。

他说,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可从多个角度切入,包括国民团结及国家策略利益。

“ 透过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海外国家能视大马为一个多元的国家,这些国家可透过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鉴定多元化的大马。 ”

纳吉也是巫统主席。他今日在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选区巴莪主持区部大会开幕礼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慕尤丁也有在场。

纳吉说,除了中国和印度,中东国家、东南亚国家也将在短期或中期内崛起,成为新的世界经济中心。

他说,尽管全球经济下挫,但中国仍能取得 7.6% 的经济增长,印度的经济增长率同样在上升。

他也说,中东国家拥有庞大的资金可进军大马投资,至于东南亚国家如印尼,对我国而言也是个重要的经济区。

助有潜质土著公司挂牌上市

首相说,全球经济放缓,加上美国的金融体系问题,其庞大消费市场已大不如前。

纳吉指出, “ 尽管如此,我们必须与美国及欧洲国家维持经济关系,但基于上述问题,我们不能对有关国家寄予厚望。 ”

另一方面,也是财长的纳吉说,他将在明日宣布国家股权有限公司的董事部成员。此外,政府将透过国家股权有限公司鉴定有潜质的土著公司,透过基金及管理技术提拔这些公司。

他说 “ 国家股权有限公司将透过这两项做法帮助这些有潜质的土著公司,我们希望这些公司能取得更大成就,直至成为挂牌上市公司。 ”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