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利:无法提替代法案 “民联罔顾国家安全”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4-2012

2012-4-16

(吉隆坡16日讯)巫青团长兼林茂区国会议员凯利批评民联只懂得要求废除内安法令,却无法提出任何取代内安法的新法案,没有顾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

他说,2012年安全(特别措施)法案是在国家安全及宪法赋予公民权之间求取平衡,显示国阵政府负责任。

他说,民联只实践“选择性民主”,政府成立莱纳斯先进物质厂特别遴选委员会,以民主方式处理稀土厂课题,民联却反对及不愿加入遴委会。

他在下议院参与辩论提呈二读的2012年安全(特别措施)法案时这么说。

凯利认为,在新法令下,扣留调查期限从原有的60天缩短至28天,反映警方可提升调查能力。

莱士:民联反对纯为政治利益

新闻通讯与文化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表示,民联反对取代1960年内安法令的2012年安全(特别措施)法案完全是基于政治利益考量。

他说,他们完全只是根据政治考量提出反对,而不是依据实质的立法立场。

“这是我国人权史上最重大和广泛的法案。”

“那些认为安全法案是一项错误的人士,其实是他们的思想完全无法了解公平的定义。”

莱士雅丁在国会走廊的记者会上这么表示。他否认这项新法案比内安法令来得更严厉,并认为有这种想法的人已忽视了存在的极端主义。

他挑战民联公开辩论,并深信政府是真心诚意与有能力保卫国家安全。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