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展示政经改革成果 纳吉料提前举行大选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4-01-2012

2012-1-12

(吉隆坡1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料在不久后宣布全国大选。

他今天在首相办公室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说,在宣布大选前,政府必须向人民展示经济及政治改革的成果。

随着全球经济进一步恶化,加上高庭宣判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鸡奸罪名不成立,坊间揣测纳吉会提前举行全国大选。

纳吉说:“基本上,你必须在良好感觉因素的基础下才宣布全国大选。

“你可以拥有所有的选举数字,不过,你必须感觉到这是正确的时机;我希望适当的时机很快来到,我们还是必须履行承诺,让人民感觉到政府的改革确实让他们受惠。”

纳吉承认,全球经济恶化,尤其是欧盟债务危机持续,导致他很难决定何时大选。

与安华鸡奸无关

局势恶化将促使他比原定计划更早宣布大选。

“至今为止,我们还是处在舒适的环境,因为大马和欧盟的贸易只占国家总贸易的9%,所以,我们受到的冲击不大。”

无论如何,纳吉认为,倘若欧盟区崩溃或其他大灾难,它将影响全球。

针对安华鸡奸案的判决,他说,目前主控官尚未决定是否要提出上诉,这是总检察司的职责,不过,法庭的判决已驳斥一些批评,证明政府并没有插手干预司法案件。

针对安华指责纳吉联合其前助理赛夫以鸡奸罪来对付他,纳吉否认指责,并指本身与案件无关。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