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改革未见效 首相不急着大选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5-01-2012

2012-1-13

(吉隆坡1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说,在政府推行的经济改革未有实际成效之前,他不急于宣布全国大选。

“基本上,宣布大选是要有良好感觉因素作为基础。”

必须掌握准确时机

坊间揣测,因着担心全球经济日益恶化,纳吉或在这压力下,将在近期内宣布大选。

“你可以掌握所有的投票数字,但你必须非常确定这是在对的时机。

“我希望适当的时间很快到来,不过我们还需要兑现我们的承诺,对人民而言,重要是要让他们感到我们的改革已让他们受惠。”

纳吉认同全球经济放缓,特别是欧债问题,导致他很难决定大选日期。

“我国经济还目前还是很舒适,因为我们在欧盟的市场只占总贸易的9%,我们的影响不大。

“不过,一旦欧元崩溃或其他灾难,将冲击全球。”

盼成为推动政改领袖

《华尔街日报》说,纳吉希望本身成为大马立国以来,大胆推行政治改革的领袖。

在访谈中,纳吉触及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鸡奸案被判无罪一事表示,这足以证明他是认真看待政治改革。

这家美国报章指周一法庭判处安华鸡奸案无罪释放,对纳吉政治生涯而言是利多于弊。

纳吉在接受访问时说,国阵和民联未来数月将力争人民支持,如此一来,将使这以回教徒为主的国家展现它能兼备民主和回教的优势。

它提到,双方了解到,要赢得来届大选,必须得到主流选民的支持,这批选民较关心国家的经济多于丑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