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未来5年再获委托 国阵将做得更好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1-2012

2012-1-20

(吉隆坡2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只要国阵未来5年再次获得人民委托,国阵政府将会做得更好。

他希望人民给机会国阵继续为人民带来进步,因为国阵在过去3年内已推出多项利民计划,包括“一个大马房屋发展计划”(PRIMA)、“一个大马”人民商店、诊所及派发援助金等。

“若我们(国阵)还有5年,我们会不会更好?但愿还有另一个5年,我们将会做得更好,继续捍卫全民利益。”

纳吉今午拜访敦拉萨镇国会选区时说,国阵政府所许下的诺言逐渐兑现,且迅速解决民生问题。

他指出,欧盟国家面对债务危机主要是因为有关国家管理不佳,但国阵政府施政良好,自1998年金融风暴后,便没有向世界银行贷款。

“反对党指我们贷款来发放500令吉援助金,但我们并没有向外国贷款,反之在国阵良好的施政下,国家经济稳定,政府才有能力发放500令吉援助金回馈人民。”

共有约500人出席这项亲民活动,纳吉与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于约下午2时40分抵步后,马上与民众共进午餐。

出席者包括联邦直辖区及城市福利部部长拿督拉惹隆仄伉俪、国阵敦拉萨镇协调官拿督斯里陈财和、人民进步党主席拿督卡维斯和及马华敦拉萨区会主席周连琼等。

生活素质比其他城市好 我国可达先进国宏愿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按照目前的我国经济增长,预料可达致2020年先进国宏愿,届时我国的城市生活素质与特征,可与纽约、东京等先进城市相比。

他说,若以油价及租房收费等,综合这些生活配套,我国是比其他城市好。

“如果根据货币价值,我们可享受到更多设备、产品及酒店住宿等,很多地方都比不上大马。”

他说,有鉴于此,我国拥有其他城市难以媲美的‘生活配套”,比很多国家优胜。

纳吉今午巡视格灵芝组屋。

提到我国的生活是否为世界上最好,纳吉说,若从货币价值角度比较,其他城市难以与我国比较。

他说,其他城市也有优点,会比我国强。

另一方面,针对公务员新薪金制的进展,纳吉说,政府已成立委员会处理此事,也和大马职工总会讨论,能拟定最好解决方案。

纳吉宣布在格灵芝组屋区兴建一座一个大马人民图书馆、回教堂及设立一所国家学前教育计划幼儿园。

以父命名却不属国阵 敦拉萨镇选民应改变

纳吉笑言,敦拉萨镇虽然以其父亲命名却不属于国阵,并吁请人民在来届全国大选作出改变,使敦拉萨镇国会选区重新投入国阵的怀抱。

“敦拉萨镇不属于国阵,这就不对了,希望你们不久后可以改变,重新成为国阵选区。”

另外,陈财和在致词时说,国阵政府及首相为人民服务,人民应该感恩及继续支持国阵。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