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大马成先进国 纳吉需华社最大委托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1-02-2012

2012-2-18

(吉隆坡18日讯)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今日首次公开要求所有人民,包括华裔能在届大选给予他最大的委托,他保证会尽力带领马来西亚迈向高收入先进国目标。

纳吉说,“我已获得国阵和巫统的委托,这是我第一次寻求全民的委托及支持。有了你们的委托,我保证会竭尽所能,带领大马成为高收入及先进国。”

盼华裔做好正确选择

他说,下届大选并非他个人的选举,而是全民的选举,人民必须决定心目中的马来西亚,为大马的未来作出正确选择。

“我希望华裔在大选时也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只有做对选择,我国才能够真正的转型,落实先进国目标。”

他今日出席由亚洲策略与研究机构院及马华策略研究所联办,主题为“来届大选华人政治的分水岭”研讨会上,致词时这么说。

采纳公平政策

纳吉强调,国阵政府是采纳公平政策,必须确保社会公正及平衡,让占大多数人口的土著也能同时享受国家财富,以免只有少数人口族群掌控国家富裕,那国家最终可能出现危机。

他说,华裔虽然只有24.5%人口,但只要国家能够有很好的发展及制造更多的机会,拥有企业精神及刻苦耐劳的华裔肯定能从中受惠。

认同华人贡献

纳吉认同大马华人在经济、教育及政治所作出的贡献,并承诺继续聆听华社的心声。

他说,国阵政府会持续改变,他们将继续聆听民声,协助人民解决问题。

“若你们有问题,我们愿意聆听,比如大吉隆坡计划的捷运系统没有经过特定的地点,我们可以再讨论捷运路线,使人民成为最终的得益者。”

纳吉说,本身当时担任巫统副主席时已表明,政府需要聆听华社心声。

他披露,国阵政府倡议转型,因为它比改革系统化,而后者则引起街头示威及社会混乱。

来届大选攸关国家未来

纳吉说,来届大选并非输赢问题,反之是关乎国家的未来,华社应该作出正确的选择,以确保国家发展继续前进。

“我国正在政治的分水岭上,请作出正确的选择,让我国有个正确的方向,让我国进行转型,成为高收入国家。”

纳吉希望在来届大选,获得华社的委托。

民联没国际危机处理经验

纳吉嘲讽民联领袖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只懂得给予人民华而不实的承诺,没有国家危机处理经验,可能随时典当国家主权。

他说,在亚洲金融风暴时,当时财政部长安华建议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借贷,若当时听取安华的建议,国家主权将典当给国际货币基金。

“记得印尼前总统已故苏哈多当时在国际货币基金总裁面前签约接受该组织援助的卑微形象,把印尼主权给了他人,也终结了他的领导,所以我国面对危机时应该用本身的方式,但绝对不能典当国家主权。”

勿典当国家主权

纳吉提到,我国过去在面对许多内部危机如共产党侵略、五一三事件、亚洲金融风暴,国家没有分裂,因为我国懂得寻找本身的解决方案,才有今天的成就。

他说,反对党可以许诺“月亮和太阳”,那他也可以许诺“宇宙”,不过最终只有无知的人才会相信那些华而不实的承诺。

他提到,反对党虽然强调两线制,至今却无法提呈影子内阁名单,对于是否有能力执政中央是毫无说服力。

他批评伊斯兰党提倡建立回教国,实际上很多学者都认为我国已经是个回教的国家,但与该党提出的回教国则是两回事。

华小须获更多财务援助

纳吉说,华小是国家教育制度一部分,华小是否继续存在不是问题,目前华小的问题是获得更多财务援助、师资及扩充。

他说,我国也是两岸三地以外,唯一有完整华校的国家。

纳吉说,在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担任教育部长的时代,华社对教育法令中阐明教育部长有权将华小转为国小的条文感到不满而要求废除,不过安华却不愿这么做。

融合各族文化

“安华当权时,他却不愿这么做,他想成为马来英雄。

“当我出任教育部长时,我冒着政治风险,决定废除这项条文。”

另外,首相说,开国先贤经过协商拟定马来西亚模式,大马并不像东南亚其他国家采取同化措施,反之是融合各族文化。

纳吉提到,政府政策都以全民为导向,如首次让所有大马教育文凭考试考获9A的各族学生自动获得公共服务局奖学金。

他说,在表扬优秀学生,政府不能忽略乡区或内陆地区学生,因为他们的背景及条件要考获好成绩是相当困难。(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