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与国人群策群力改革 纳吉:再给我5年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0-03-2012

2012-3-18

(八打灵再也18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天吁请大马人民“再给他五年”,让他为国家及人民带来更多改变。

他指出,尽管他身为首相,但任何政府政策或目标不能单靠他一个人推行;反之,必须获得人民携手配合才能落实,因此希望人民与他同进退,落实国家议程。

三年来逐步践诺

他说,政府过去三年逐步落实三年前许下的承诺,即公平对待全民,而政府希望再有五年时间继续为人民作出更多改变及发展,希望人民继续支持现有政府。

他举例,政府在过去三年协助印裔社群解决问题,包括拨款扩建及增建淡小、奖励表现优异的印裔学生、协助印裔企业家等,这都与大选无关,而是落实承诺。

“我不会欺骗印裔及大马人民,我不是为了选票而作出承诺,我不是这种从政者。我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人民的未来,不会对人民的未来妥协。这是我们的承诺、我们的理念、我们的目标,必须落实的。”

纳吉今天在斯里穆鲁甘中心30周年庆典活动上致词。在场者包括该中心主席拿督丹比拉查、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巴拉尼威、丹斯里许子根博士、森美兰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等。

“我的登记”解决身分问题

纳吉说,政府去年通过“我的登记”计划(MyDaftar),协助许多印裔解决无身分证或报生纸问题。

他说,最近一名曾是非洲籍的理发师向他投诉,对方自1968年申请四次公民权都失败,对方曾替其父亲已故敦拉萨理发,而政府检讨其申请,确认对方符合资格,已马上批准对方的申请。

纳吉说,政府不会因为对方曾为其父亲理发而特地批准其申请,不过,凡符合资格者都能获得公民权。

灵市建新淡小 以马尼卡命名

纳吉宣布在雪兰莪八打灵再也PJS1区兴建新淡米尔小学,该淡小将以印裔杰出领袖丹斯里马尼卡瓦瑟甘命名。

他说,丹斯里马尼卡瓦瑟甘淡小是全新的淡小,该校将有两栋四层楼高校舍,惟有关拨款及淡小详情将由教育部公布。

他提到,政府去年推介一个马来西亚印裔学生行动活动上,答应协助第一等级本地大学学士毕业的印裔学生继续修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今年则承诺让首100名第一等级印裔学士毕业生可获得全额奖学金。

批准增建6新淡小

他说,政府今年财政预算案中将拨款兴建16所新淡小,同时为20所淡小扩建校舍,而政府会慎重考虑任何与扩充、维修及装修淡小校舍有关的建议,这是政府在2009年所给予印裔社群的承诺。

他提到,内阁早前已批准6所新淡小,分别座落在雪兰莪、柔佛、霹雳及吉打,使到淡小数量从2009年523所增加至530所。

纳吉说,政府也将在2012/2013年增加1000个大学预科班名额予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表现卓越的印裔学生。

他说,政府会继续通过一个大马发展公司及斯里穆鲁甘中心给予175份补贴予在大专升学的印裔学生。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