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列国阵竞选宣言 槟州发展成新经济枢纽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4-04-2012

2012-4-22

(槟城 威南2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把槟州发展成国家经济枢纽列入国阵竞选宣言,但希望中央和槟州政府同时由国阵执政,就能完全落实这项愿景。

他揶揄民联推出的《橙皮书》只是空喊口号,国阵的转型计划却逐一落实,未来还有许多愿景,包括在巴生河流域以外开辟3个新经济枢纽,其中一个将是槟州。

槟由国阵执政更有利

“这个经济枢纽的愿景将列入国阵的来届大选竞选宣言,但是,我希望中央和槟州政府都是由国阵执政,在两方面的努力下,才能把槟州发展成新经济枢纽。”

纳吉今日中午在威南新板迪卡(Simpang Tiga)出席“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嘉年华及餐会”时宣布上述消息。

作为第一个访问新板迪卡的大马首相,纳吉对威南人民的热情感到很兴奋。

拨款850万建礼堂粉刷组屋

纳吉也当场宣布850万令吉拨款,协助威南人民兴建多用途礼堂、重新粉刷组屋、维修新板迪卡各族人民房屋及扩建宗教学校。

这笔拨款是由巫统槟州主席兼高渊国会选区协调员拿督再那,亲自向纳吉提出后,获得纳吉一口答应拨出。这笔拨款分别是花费300万令吉兴建多用途礼堂、200万令吉粉刷区内24座组屋、200万令吉重修新板迪卡各族居民房屋,以及150万令吉扩建新板迪卡宗教学校。

再那也宣布共有3万人出席新板迪卡的一马人民嘉年华与餐会。其中2万人坐满了大会安排的椅子,还有1万人没有座椅而被迫站在会场周围。

“高教贷款非由我批准”
当年国会讨论反对党也支持

纳吉也在会上驳斥网络指高等教育基金贷款是由他批准的传言。

“当时,高教基金确实在我担任教育部长时提出的建议,但是,建议得到时任财政部长安华的支持,并带入国会里讨论,这些都有国会的会议记录。(行动党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和(槟州首长)林冠英也支持政府设立高教基金,林冠英当时认为1亿令吉的基金不能完全帮助所有学生,要求政府增加基金数额。”

他说,这些曾支持高教基金的领袖如今却提出反对,要政府取消多达440亿令吉的欠款,在在证明反对党领袖向来都是做一套,讲一套。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