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加薪 难遏制贪污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11-2011

(吉隆坡14日讯)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西迪哈山说,贪污不仅在大马发生,这是全球的人为问题,因此,即使调高公务员的薪金,也未必能克服贪污问题。

他认为,塑造良好个人素养是公共领域的工作,一个人是否有资格或适合投入公共领域,也应取决于个人素养。

“目前的问题在于,要多少钱才足够?哪一项应该摆在第一位?是自身的利益还是公共利益?”

他还说,遴选公务员应取决于他们的能力,而非背景如种族。

报章及记者监督单位前主任G裴鲁马今日撰文引述西迪哈山的谈话,及剖析后者对公共服务领域转型的想法。

西迪哈山在2006年出任政府首席秘书,在投入公共服务领域也历经各种提升公共服务及确保国家发展政策有效推行的重大改革。

他说,一个有效率的公共服务,是确保政府施政、国家改革及转型计划奏效的关键。

任贤与能

他说,任贤与能是关键。

“最重要的是,公务员不要害怕改变,因为没有改变则不会有进步。”
西迪哈山还引用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德兰修女的名言,“不要只是付出你的情怀,还要付出你的真心”,并指公务员若秉持真心真意的态度,政府的改革肯定能奏效。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