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西慕:供年轻科学家申请 将设极地研究奖学金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6-02-2012

2012-2-14

(吉隆坡14日讯)为了鼓励年轻科学家投入研究极地科学,政府将设立苏丹米占再纳阿比丁极地研究奖学金,供专研这门学科的年轻科学家申请。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拿督斯里麦西慕说,这项奖学金将由政府与私人界出资,但至今仍未拟定申请条件、奖学金数额、研究领域等。

“政府仍在研究有关奖学金计划的细则,内阁将在4月讨论此课题。研究范围应包括南极生态、气候变化、气象等”

麦西慕今日为“大马南极研究计划新里程碑”咖啡桌书主持推介后说,科艺部将会拟定一项新的法令,阐明大马在南极扮演的角色、保护南极及专注于南极研究的计划项目。

他希望这项新法令能在下月提呈国会一读。

前任国家元首端米占再纳阿比丁是参与“大马南极研究计划”,远赴南极访问的其中一人。

麦西慕指出,这项研究将有助于开拓新的思维、制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成长以及提高生活与社会的素质。

他也说,科艺部需要寻找创新的方式,确保南极研究计划能永续发展。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