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认学位文凭 马台近签“互信声明”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3-05-2012

2012-5-2

(布城2日讯)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今日指出,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与台湾评鉴中心近期内将签署“互信声明”,进一步推进我国与台湾的互认文凭工作。

他说,在签订大马与台湾互认文凭的协议前,碍于我国与台湾没有建立邦交,故双方必须先签订“互信声明”。

留台联总会长李子松今日率领理事会成员赴高教部拜会何国忠,除了为拥有台湾学位文凭的大马人带来好消息,同时也接收高教部拨款5万令吉赞助马来西亚旅台生运动会(SUKMAS)。

今年的大马旅台生运动会将在本周六及周日于台中朝阳科技大学举行,这次是高教部自去年以来,第二次拨出同等数目给相关机构,以行动体现政府承诺将尽量协助海外学生的意愿。

马来西亚是留台学生最多的国家,多年来华社极力争取台湾文凭被政府承认。这项马台互认文凭的洽谈工作自去年5月进行以来,终于来到了最后阶段。

何国忠强调,除了台湾学位文凭,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目前也在积极进行英国、澳洲及纽西兰的互认文凭工作。

(东方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