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增建可负担房屋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10-2012

2012-10-3

《新海峡时报》社论指出,公共领域无法单独完成提供足够可负担房屋的责任,因此联邦及州政府理应通过房屋促进基金,加强与私人界发展商的合作。

此外,政府通过注入5亿令吉予“一个大马人民房屋计划”,以兴建8万间房屋的做法,肯定有助增加租屋的供应量。

在新经济模式报告第一章中,国家经济行动理事会曾自问为何我国需要一个新的经济发展途径,它当时的答案,概括地说,就是因为“我们陷入一个中等收入陷阱”。

随着新经济模式专注协助社会底层40%家庭收入低于1500令吉的家庭,许多收入低于顶层20%的大马人,一定会觉得他们也是被困在中间。

可以肯定的是,那些薪金低于6位数的打工一族,并没有被年度财政预算案所冷落;那些介于非常富有及非常贫穷之间的阶层,也是与其他阶层一样,享有燃油及食物补贴。

不过,随着生活成本快速上升,但收入缓慢增长的情况,很多人都发现许多原本中产阶级可负担的“大型项目”,至今已超出他们的能力,变得“遥不可及”。至于在能力之内的房屋,经常是低劣或远离工作地点。

简言之,中央、各州及私人界发展商之间的合作至关重要,以便能实现提供国人一个适当及可负担房屋的目标。

●摘自《新海峡时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