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人的房屋梦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李焕 · 日期:12-12-2012

首相纳吉上周六访问槟州时宣布,将建造2万间可负担房屋。

槟州土地寸土尺金,房屋价格飙升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对于中低收入群及年轻打工族来说,要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真的不容易,就算有钱付首期,也得考虑每月薪水是否可以负担分期贷款。

槟州在这5年来没有兴建任何廉价屋,私人发展商也因为产业价格飙升,纷纷兴建豪华住宅单位,更令人遗憾的是槟州政府没有完善的房屋政策来控制目前的产业走向,导致豪华住宅单位过剩,廉价屋短缺,中价屋也变相起价,导致州内房屋市场与需求出现不平衡现象。

这次首相所宣布的房屋计划虽然不是廉价屋,但是这2万间价格介于10万至40万令吉的可负担房屋,确实可以让中等收入和年轻打工族有机会一圆居者有其屋的梦想,以本身收入选择一栋属于自己心仪及迎合目前家庭发展需求的房子。

首相于2009年推行政府转型计划时,通过一马人民房屋计划(PR1MA)率先在首都吉隆坡推行“我的第一房屋计划",让月入2千500至7千 500令吉,首次购屋的民众有机会选择一栋可负担的房屋,所以,若有人说首相这次宣布在槟州兴建2万间可负担房屋计划是大选糖果的话,恕我不能认同。

早前槟州国阵主席邓章耀提及国阵若重新执政槟州,将落实打枪埔和大英义学园政府组屋重建计划、兴建2万间廉价屋等计划。如今,中央政府提出建设2万间可负担房屋计划,做为数十年的国阵支持者,我对国阵造福人民的努力非常认同,只是他们拙于沟通,因此常让政敌有机可趁而已。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