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不超过40万 一马房屋首期2万间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29-08-2013

 “一个大马人民房屋计划”(PR1MA)机构首期共15个地点的房屋建造计划已获得批准,并将建造2万间可负担房屋,供中等收入的人士申请购买。


该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慕达立指出,由于还在签署合约的过程中,该机构目前暂不会宣布屋价,但可以肯定的是,屋价绝不会超过40万令吉。

最低售价或15万

“不仅屋价不会超过40万令吉,单层排屋的售价最低也有可能达到15万令吉。”
他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上述这15个计划是该机构在今年的首期计划,而今年共有4期计划将会进行,合共会建造8万间可负担房屋。
首期计划将耗资50亿令吉,该机构已和发展商洽商完毕,目前正在签署合约的程序里。
他指出,购屋者在签署买卖合约后,发展商将会按照一般房屋买卖的期限,即在24个月(有地房产)至36个月(高层房产)内交屋子给购买者,这样的期限符合房地产工业的标准作业。
慕达立说,目前已开始动工计划包括吉隆坡蕉赖首都镇(Alam Damai)、柔佛巴西古当及森美兰芙蓉北部。

3地区由政府建造

首期计划只有3个地区是由政府负责建造,它们分别是吉隆坡武吉加里尔、十五碑以及槟城牛汝莪,其余的都是私人发展商负责建造。
除了此次宣布的首期房产外,该机构也将在今年内,陆续宣布另外3期的房屋计划,而4期的计划共有8万个单位,估计将耗资176亿令吉。
这些房屋计划坐落在策略性地点,有地房产的面积介于1千400至1千700平方尺;而高层房产的面积则介于670至1千300平方尺。
然而,慕达立否认这些可负担房屋的建造计划,都是在一些郊区的地方,并强调在这计划下建造的房屋都有一定的规格,有些还是和商业区结合一起建造。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还包括“一个大马人民房屋计划”机构首席营运长阿米鲁丁及首席财务员哈斯林。

25万人上网登记购屋

慕达立指出,目前为止,已经多达25万人上“一个大马人民房屋计划”机构的网站(http://www.pr1ma.my)登记购买可负担房屋。
他强调,家庭收入每月介于2千500令吉至7千500令吉的21岁以上人士都能上网登记,唯一的条件是他们不能拥有超过一间房产。
已经拥有一间房产的人士也可以申请,同时如果父母和孩子同住在一间屋子内,孩子的月薪如果在规定的范围内,还是可以上网登记。
“国人以前在买房子时并没有PR1MA计划,现在政府推出了PR1MA计划,然后又不给他们买,这对他们不公平,只是条件是,他们必须只能够拥有一间房产。”
他鼓励符合资格的民众上网登记,如果有意购屋的民众超越了他们的建造单位,他们将以抽签的方式进行分配。

没委仲介助登记购屋

另一方面,慕达立强调,该公司并没有委任任何仲介替他们协助民众登记购买“一马”房屋并促请民众不要受骗。
他说,他们得知在马六甲有一家中介公司和一家网站服务公司目前在骗取民众,替他们登记,并收取费用。
他指出,所有登记程序都是直接在该机构的网页进行,且是不需要付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