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屋5年可转售助长投机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2-02-2017

2017-01-18

中总社会经济研究中心执行董事李兴裕认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日宣布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房屋(PRIMA)的房屋转售期限,从原本的10年缩短至5年,已经偏离了房屋计划的宗旨。

他指出,人民房屋计划的主要目的是要让低收入人群能够拥有自己的屋子,然而缩短了转售期限,等于开启了一个投机,让申请到的人士在购屋5年后,以较高的价格出售给其他人,从中牟利。

“人民房屋建好搬入或许需要2至3年,那购屋者是不是在人民房屋住了2年以后,就能转手卖掉了?”

他表示,本身同意把申请者的家庭收入资格从现有的1万令吉调高至1万5000令吉,但缩短转售期限是不恰当。

李兴裕今日在中总举行2017年经济趋势新闻发布会上也指出,国际清算银行(BIS)早前向中国发出警告,中国的信用贷款过度成长,会导致该国很可能在近3年内发生金融危机。

他说,若中国真的发生金融危机,必定会影响亚洲的经济,中国官方也认同这个隐忧,并表明今年会采取谨慎的态度,关注产业、企业债务及国家债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