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34万人申请一马可负担屋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2-02-2017

2016-10-26

一马房屋计划(PR1MA)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慕达立指出,截至今年10月25日,该机构共接获134万3973个申请,以购买由该机构负责建造的可负担房屋。

他今日在一马房屋计划与华团的交流会上说,目前政府已经批准了该机构兴建26万1235所可负担房屋,而目前有10万3166所房屋已在兴建中。

他指出,在申请者中,51%的申请者目前还和父母同住,27%的申请者则还在租屋子,仅有10%的申请者已有自己的房屋。

他表示,平均的月收入为4037令吉,其中63%的申请者的月入介于2500至4000令吉之间。

他说,88%申请者的年龄在40岁以下,30岁以下的则有48%。

“申请者婚姻状况方面,有43%的申请者未婚、54%已婚以及3%的申请者已离婚。”

家庭状况方面,慕达立说,有28%的申请者目前还没有孩子、49%的申请者有1至2名孩子、而有3至4名孩子的申请者占20%。

他说,申请者当中有67%是巫裔,华裔占22%,印裔则有5%。

一马房屋计划与华团的交流会由马来西亚林氏总商会(马林总商会)主办,并邀请多个华团出席,出席者包括大马福联会总会长丹斯里邱财加、世界林氏总商会总会长丹斯里林顺平等人。

马林总商会总会长拿督林家仪指出,原本该商会预计会有15个华团出席,但今日出席的华团却达到30个,远远超出他们的预算。当中除了七大乡团以外,也有约18个姓氏团体出席。

他也呼吁各华团,能把政府为了要协助人民而兴建的房屋计划带回去给各自的会员,让有需要的人士能够了解这些计划,进而提出申请。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