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財案】明年生效 一马房屋可贷款近30万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2-02-2017

2016-10-21

(吉隆坡21日讯)政府宣布为一马人民房屋(PR1MA)宣布新的贷款措施,月入3000令吉者如今可贷款高达29万5000令吉,该措施会从明年1月1日起生效。

首相纳吉在宣布2017年财政预算案时说,一马房屋计划大受人民欢迎,截至目前,总共有1万2000间一马人民房屋被订购,总值33亿令吉,另有8万5000间一马人民房屋还在等待批准。

“我要藉此为一马人民房屋宣布特别的升级措施。在这个计划下,他们就可更容易地取得房屋贷款,总贷款额可以高达90%至100%,贷款被拒的机率也会大幅减少。”

高价房屋房屋印花税增

“新的申请程序将从2017年1月1日起生效,此措施是政府、国家银行、公积金局和4家银行的合作成果。4家银行是马来亚银行(Maybank)、联昌国际银行(CIMB),兴业银行(RHB)及大马银行(AmBank)。”

他举例说,月入3000令吉的申请者,只能被批准贷款18万7000令吉,在这个新的计划下,他们可以贷款超过29万5000令吉。

他也宣布,首购族如今享有完全豁免房屋贷款印花税及房屋转名印花税的福利,过去首购族只享有这些印花税的50%折扣。

“只有购买不超过30万令吉的首购族才能享有上述优惠。优惠期间是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此外,他也指出,政府会在国家蓝海政策下,将策略地段的政府空地交给官联公司及一马人民房屋公司,以建造超过3万间一马房屋。

他表示,这些房屋售价将介于15万令吉至30万令吉,远低于市价的25万令吉及40万令吉;政府也会在郊区建造1万间房屋,租给刚踏入职场的年轻人,他们必须符合资格且有固定工作。

他也表示,政府也会向国家房屋公司(SPNB)提供2亿令吉,以建造5000间人民亲善房屋,政府会为每间房子提供最高2万令吉津贴。

另一方面,他也宣布,政府也会拨款2亿令吉给联邦土地垦殖局(Felda),1亿令吉给联邦土地统一及复兴局(Felcra),以及1亿令吉给橡胶小园主发展局(RISDA),以进行第二代房屋基础建设发展计划。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