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关注网络威胁 政府不过滤互联网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8-09-2009

2009-09-07

(布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週一, 9 月 7 日 )表示,政府会继续维持 1998 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和担保法案下阐明不会过滤互联网內容的决定。

纳吉主持 2009 年全国资讯科技理事会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强调,言论没有绝对的自由,它必须建立在责任感上。

“ 不管是网上还是非网络的环境,非法和不道德是一样的。因此,除了使用法律来管理网上的非法和不道德活动,公民社会也必须对足以破坏国家自主权和公眾利益的网络威胁有所醒觉。 ”

加强管理互联网法律

他说,隨著互联网的出现,网络威胁已成为国家所关注的问题,他希望週一的会议也能加强管理网络非法和不道德活动的法律条文和政策,以及针对所面对的挑战如匿名、跨境司法管辖权、搜证和法律的明確性作出討论。

纳吉也表示,他希望今年邀请公共领域、私人界和社区代表 3 方一起举行会议的做法能够延续下去,因为这有助於取得各方对制定和检討资讯通讯科技政策和计划的看法。

他指出,下一次会议將会討论 3 个主要领域,即电子主权、新成长来源和社会平等参与数码领域的机会,並寻求方案解决这些领域所面对的问题和挑战。

纳吉说,数码內容產业已被列为电子经济的新成长来源,鑑於大马成功推行多媒体超级走廊创意和多媒体內容计划( M-MCMI ),因此大马在这方面具有很大的发展潜能。

他说,拥有 183 间多媒体超级走廊地位公司的创意多媒体群体已为大马提供 7115 个就业机会和带来 7 亿 3000 万令吉的税收和 1 亿 2500 万令吉的出口总值。

出席会议者包括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拿督麦西慕、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和拿督斯里纳兹里和內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等人。

离补选还久
国阵候选人暂不宣佈

首相纳吉表示,目前距离峇眼檳榔补选还有很多时间,所以他並不急於一时宣佈谁是国阵候选人。

纳吉出席 2009 年全国资讯工艺理事会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受询及国阵会委派谁到峇眼檳榔州议席补选上阵的课题时,做出简短回应。

根据报导,前森州务大臣丹斯里莫哈末依沙將重披战袍上阵,因为巫统直落甘望区部领导层已达致协议,只推荐此区部主席依沙一人出任此州选区候选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