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非种族主义政党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16-10-2009

2009-10-15

纳吉以南非种族隔离政策、美国60年代种族问题,及美国种族隔离政策导致的1954年布朗起诉堪萨斯教育局法律诉讼等历史事件,说明巫统并非种族主义政党。

他指出,巫统在五一三事件后,在18个月内努力恢复国内民主制,说明了巫统不是一个贪婪权力与种族主义的政党。他说,五一三事件后,巫统领袖可以选择不再奉行民主制度,甚至可以选择成立单一政党政府或支持军方进行政变,但是,巫统努力恢复民主制。

纳吉指出,在种族主义课题上,我国情况与外界看法相去甚远,马来人实际上是一个有包容心的种族。

“如果马来人抱著种族主义心态,马六甲不可能在15世纪时,成为繁荣的港口。任何人在指责巫统是一种族主义政党前,先看看本身政党种族结构,是不是像他们所讲般的开明。”

纳吉强调,如果马来人像指责般的种族主义,不同种族文化就不可能包容,其他源流学校也不会设立。

“如果马来人是种族主义者,国阵各成员党也不可能在过去数十年来合作无间。”

他提醒一些人,勿高傲自称本身政党,是拥有多元种族政党,而且拥有高尚道德情操与专业人士来领导我国人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