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俭伟指马哈迪慕尤丁 是达致高收入国绊脚石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2-05-2011

2011/05/01

(吉隆坡1日讯)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及现任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强力排斥一个更公平及包容的大马社会,以致两人成为我国在202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最大绊脚石。

他发文告说,世界银行报告日前公布,证明政府推行的新经济政策造成“社会不公”,导致数以万计的顶尖人才外流。

文告指出,世界银行报告数据显示,约60%受访者坦言,“社会不公”是导致他们离开本国的主因。

“此外,约87%受访者认为假设当局把‘族群导向的扶弱政策,改为需要导向的扶弱政策’,将有助吸引人才回流。同时,将近82%受访者要求政府及公共领域作出‘根本及正面’的改变。”

潘俭伟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最初推介新经济模式时,曾表明将推动需要导向的扶弱政策。

他说,纳吉各种旨在营造更具包容性的政策,至今已被副手慕尤丁及前首相马哈迪提倡的种族优越议程抹杀。

“慕尤丁曾笑言他是‘马来人优先’……他一周前刚为《马来西亚前锋报》的‘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运动公开背书。

“马哈迪则对世界银行报告嗤之以鼻,认为这份报告具政治动机。”

应关注世行报告

“马哈迪退位后,并没有发挥政治家角色,发表鼓励族群团结及融合的言论,反之,他选择成为土著权威组织的赞助人……这个组织迅速崛起,正是导致纳吉收回许多新经济模式关键改革的原因。”

他强调,纳吉应关注世界银行报告提出的劝告及警告,一味回避或屈服于慕尤丁及马哈迪的压力,不只将造成人才机构失败,也无法实现高收入国的目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