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3.7亿为远程教育工程提速
信息来自:http://www.edu.cn · 作者:王亿钦 实习记者 龙超凡 · 日期:22-04-2015

2006-05-15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福建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省将于2007年全面完成远程教育工程建设。工程所需总经费为3.7亿元,目前已投入1.2亿元,另外2.5亿元将由省、县(市、区)于今年配套落实。 

  据介绍,自2001年起,福建就着手推进普及信息技术教育和“校校通”工程,目前全省初中已基本开设信息技术课,城区中小学也初步建成了计算机网络教室。2005年,该省正式启动远程教育工程建设,但目前仅有9.2%的初中和2.4%的完小配备了卫星接收设备。 

  会上,福建省副省长、省远程教育工程领导小组组长汪毅夫要求,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要成立由当地政府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要科学制定工 程实施方案,用好省级以上专项补助资金,严禁向农民摊派。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鞠维强表示,工程招标结余资金一律用于为农村小学和教学点增加配备电视机、 DVD播放机和成套教学光盘,不得挪作他用。 

  据统计,除厦门市外,该省需实施工程的县(市、区)共有78个,共有农村中小学近1.4万所,其中项目校1.1万所。该省将分三批完成工程建 设,目前,已审定批准了第一批31个项目县(市、区)实施工程,并已布置第二、三批项目县抓紧制定工程实施方案,确保工程如期竣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