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港务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机会之路
信息来自:中国海事服务网 · 作者:许婷 · 日期:29-07-2016

2016-07-12

第二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7月12日在宁波召开。马来西亚巴生港务局主席江作汉作了题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机会之路》的主题演讲。他介绍道,马六甲是东南亚重要的交通枢纽,对于地区经济发展地位举足轻重。在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后,马六甲海峡将进一步开放、建成东西方港务交流的重要枢纽。他认为,马来西亚、新加坡有职责保护马六甲海峡地区航线的和平及高效服务,并进一步促进海峡本身的蓬勃、共赢发展。


“‘一带一路’虽然是来自中国的战略构想,却使周边发展中国家都受益。”江作汉说,“目前中国从技术投资现代化和基础设施方面都取得较大发展,通过‘一带一路’战略,中国地位将得以进一步提升,沿线60个国家将实现和平合作共赢、经验分享,福祉非常深远。”他认为, “一带一路”的合作将促进沿线各利益相关国的经济继续上行,进一步打造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典范。

此外,江作汉还提到,2015年11月23日中马双方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建立港口联盟,该联盟包括6个马来西亚港口和10个中国港口。“港口联盟的成立在信息共享、人才培养、技术合作、航线开发、基础设施投资等多方面都给双方带来巨大合作机会。”他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