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学者称亚投行是国际金融机构的重要“补充剂”
信息来自:https://www.medcom.id/cn/ · 作者:Xinwen · 日期:08-01-2021

02 Oktober 2020 15:28

Medcom.id 美都新闻网 10 月 2 日电:一位印尼学者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是向现有国际金融机构的重要“补充剂”,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很多基础设施发展贷款,以促进国家发展。

雅加达智库南洋东盟基金会主席兼印尼亚洲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班邦•苏里约诺(Bambang Suryono)近期告诉新华社表示,与以减轻贫困为主要目标的传统国际金融机构不同,亚投行专注于基础设施建设。

班邦说:“鉴于不同的安置和业务重点,亚投行和现有的多边开发银行是互补而不是竞争。” 班邦介绍,在亚洲对基础设施融资的需求很高的情况下,亚投行的成立将增强多边开发银行的实力,并将鼓励区域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

他说,亚投行的资金来自各个成员,亚投行筹集了资金以提高使用效率。亚投行的贷款基金将“通过富人和强人来支持(那些)穷人和弱者”来帮助缩小该区域国家之间的发展差距。

在谈到印尼与亚投行的关系时,班邦说,印尼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在亚投行的建立和运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担任柬埔寨,印尼,老挝,斯里兰卡和东帝汶成分组主管的财政部宏观经济和国际金融专家Suminto,是亚投行的12名董事之一。

此外,经济统筹部负责基础设施和区域发展的卢克(Luky Eko Wuryanto)被任命为亚投行的副总裁兼首席行政官(CAO),他是亚投行的五位副主席之一。

班邦表示,印尼也是亚投行成立以来最大的接受国之一。

根据亚投行官方网站的数据,截至2020年9月,亚投行已批准了8个印尼贷款项目,包括贫民窟开发,灌溉,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通讯和防疫等,并同意贷款约22亿美元。

国家无贫民窟城市计划(KOTAKU)是亚投行在2016年批准的印尼第一个项目。班邦对该项目表示高度赞赏,称其将通过提供清洁饮用水来改变雅加达和其他153个城市的970万居民的生活,卫生,污水和废水排放系统,以及更好的道路建设。

他说,亚投行在KOTAKU项目中务实而高效的专业精神受到了印尼政府和公民的欢迎。他说:“亚投行有望将与印尼的类似合作扩大到其他亚洲国家,并为世界范围内的减贫,环境保护和基础设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冠肺炎大流行已经袭击了很多国家,印尼也不例外。 今年6月,疫情暴发三个月后,亚投行批准了印尼的两项计划,这些计划总额为10亿美元,用于提供财务支持以防止和控制疫情的传播以及经济复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