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马东海岸经济区累计投资106亿马币
信息来自: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24-10-2015

2014-09-18

据马新社9月16日报道,近年来,特别是马中关丹产业园设立以来,中国商界对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区的投资兴趣日益浓厚。2007年以来,东海岸经济区累计吸引中国投资106亿马币(约合33亿美元)。同期,该区累计吸引投资635.8亿马币,创造就业机会65000个。

马东海岸经济区发展理事会主席Issace John表示,截至目前,马中关丹产业园已吸引超过90亿马币的承诺投资,其中42亿马币为中国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投资的钢铁厂项目,30亿马币为由怡保工程集团和北部湾控股(香港)公司共同参与的关丹港项目,其余20亿马币则是由关丹产业园的主开发商 ——马中关丹产业园有限公司进行的投资。东海岸经济区内的其他中国投资者包括首钢集团(与马协德公司组建合资公司—东钢有限公司)、济钢(马)钢板有限公司等。

东海岸经济区自然资源丰富,濒临南中国海,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良好,提供颇具吸引力的财政或非财政投资优惠政策。东海岸经济区已成为通往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跳板。目前,关丹港正在向深水港扩建,未来将在扩大贸易、吸引投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