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政府希望中国加大对马投资
信息来自: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24-10-2015

2014-09-18

据“联合早报网”9月18日报道,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马来西亚国家投资推介会于9月1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马投资发展局执行主任阿马德•凯鲁丁表示,中马双边贸易合作正不断加深,希望中国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加大对马重要经济区域和重点行业的投资。马方将为投资企业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开放的贸易环境及优惠的税收减免政策,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技术和中国资本。目前,马正在进行产业模式转型,在新一轮引资过程中,马方更希望在高附加值产业、知识密集型产业和高科技产业获得更多的中方投资。

马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莉迪雅说,目前中国在马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通讯技术、制造业、服务业以及教育等领域。马政府希望在高等教育、酒店、度假胜地、主题公园等旅游领域,机械、汽车维护与检修、医药卫生、化工产品、物流服务等领域吸引中国投资。同时,鼓励投资者在马设立国际运营中心,成立区域实体。中国政府提出的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将有助于中国企业在马获得更大发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