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理高度赞扬中国在APEC上的倡议
信息来自: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27-10-2015

2014-11-13

据《新海峡时报》11月12日报道,马总理纳吉布在APEC峰会结束后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马来西亚及其他成员国赞同中国提出的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以及创新发展和经济改革方面的倡议,批准通过了APEC互联互通蓝图(2015-2025年)和促进全球价值链发展及合作战略蓝图。

纳吉布表示,马支持FTAAP启动的北京路线图,并会积极参与有关战略研究。他说,作为FTAAP的“孵化器”,APEC将对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进程提供领导和智力投入。他同时称赞中国发起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表示将支持该银行于明年东亚峰会期间的启动工作。

纳吉布表示,互联互通蓝图将帮助APEC成员国有针对性地采取计划,推动该区域内物理、机制以及人文方面的互联互通。此外,作为区域互联互通倡议的补充,包括马新高铁在内的双边项目也同等重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