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西安马来西亚清真美食节开幕
信息来自: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07-11-2015

2015-05-28

据《国际在线》5月25日报道,为期一周的“2015年中国西安‘一带一路’清真美食旅游季暨马来西亚清真美食节”活动25日在西安拉开帷幕。本届美食节活动由西安市政府、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清真饮食文化,推动清真食品产业发展,促进西安与马来西亚的贸易和旅游文化交流。

本届美食节将由“舌尖上的丝路、时空间的交融”为主题的美食促销推广宣传活动及2015年中国•西安“一带一路”清真食品研讨会两部分组成。中马双方高度重视此次交流活动,马方面由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部长伊斯梅尔、马驻华大使再努丁率领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约1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马来西亚已连续3年在西安举办马来西亚清真美食节,规模及号召力越来越大,食品种类也不断增加,其中以咖啡及零食摊位最吸引人潮。2012年相关销售额达 900万马币(约合1500万元人民币),2013年增至1500万马币(约合2600万元人民币),2014年增至2000万马币(约合3400万元人民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