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双边贸易额2017年有望破万亿
信息来自:http://www.todaycommercialnews.com · 作者: · 日期:09-11-2015

2015-10-08

马来西亚贸工部第二部长黄家泉6日晚在吉隆坡表示,只要中马两国企业和商团加强合作,实现到2017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1,600亿美元(约合港币1.2万亿元)的目标可实现。

黄家泉在出席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马来西亚经贸考察合作交流会时说,中国和马来西亚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目前,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两国双边贸易额连续两年突破1,000亿美元(约合港币7,750亿元)。2014年,马来西亚政府共批准182项来自中国的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到23亿美元(约合港币178亿元),合作前景广阔。

他说,马来西亚是今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可以在加强中国与东盟、中国与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表示,两国领导人已经为中马两国的经贸合作制定了到2017年实现1,600亿美元的目标,这虽然面临挑战,但只要两国企业和商团携手合作,寻求新的合作领域,达到或突破这一目标可以实现。 交流活动期间,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和马来西亚中国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为来马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更完善的金融服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