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总200人代表团赴厦门参观和参展2015厦洽会
信息来自:http://www.acccim.org.my · 作者: · 日期:19-11-2015

2015-09-07

2015年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 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厦洽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的全球投资促进活动。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拿督戴良业今日率领200人代表团赴会。中总去年获得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委托,联办第18届厦洽会马来西亚主宾国,并率领大马百人代表团出席,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阁下也亲自巡视大马主宾国展馆,给予好评。为进一步促进马中经贸及投资合作搭建务实及有效的平台,协助大马商家促销产品和服务到海外市场,并将大马品牌引进国际市场,中总今年再次应邀在厦洽会设立中总馆(马来西亚)。

中总馆获我国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全力支持。第二贸工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应邀专程飞往厦门为中总馆主持开幕式。参与中总开幕式的其他贵宾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福建省省委书记尤权、海南省省委书记罗保铭、福建省省长苏树林、海南省省长刘赐贵、福建省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福建省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和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

中总代表团团成包括中总署理总会长丹斯里拿督林锦胜、副总会长拿督陈成龙和拿督刘瑞裕局绅、副总财政拿督陈镇明、中央理事郭明发、吴玉仁、李有全、拿督吴文钦、宋德祥、林保彣等人。代表团将出席厦洽会组委会主办之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暨欢迎晚宴、国际投资论坛:互联网+,智造国际投资新格局、组委会宴请晚宴以及参观厦门大学,并与厦大朱崇实校长会面交流。中总也将在厦门帝元维多利亚酒店举行中总交流晚宴。

根据厦洽会组委会,本届厦洽会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名境内外客商参会,约600个境内外国际组织、商协会、政府机构、专业投资促进机构、大型企业等组团参会。参会跨国公司、央企、民企等各类企业超过4000家。今年的主宾国巴林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主宾省陕西是陆上丝路的起点。厦洽会将突出“引进来”和“走出去”两大主题,紧扣全球投资新形势,积极贯彻“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聚焦最新产业热点,力促创新提效,全力打造投资领域的高端展览、权威论坛和大对接、大洽谈活动,为业界带来一场国际投资促进的饕餮盛宴。

中总在本次厦洽会设立“中总馆(马来西亚),中总馆共54展位,参展企业来自全马各地,主要涵盖房地产、饮料和食品、制造业、零售、贸易、木材业等领域。中总希望通过组织商家赴中国厦门参展和参观厦洽会,让商家们更加了解全球化及区域经济一体化后所带来的契机,从中获知市场新趋势走向及技术,进而提高自身生产力和强化竞争力。与此同时,也希望通过中总馆及大马企业家的参与,让更多中国企业更了解大马的投资机会和产业,吸引更多中资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实现双赢。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