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向中国消费者推介我国名品 大马工银设电商平台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伍咏敏 · 日期:23-11-2015

2015-11-07

中国工商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简称工银马来西亚)正着手物色大马名品和优质服务等,筹备设立电子商务平台,放眼明年首季,向中国消费者推介大马名品和服务。

工银马来西亚总裁袁斌指出,他展望该平台推介后,中国消费者足不出门,就可买到大马的产品,或在旅游等活动前,就可预先透过该银行的网络平台,安排好交通、住宿和货币等。

他今日接受媒体联访问时透露,工银马来西亚在我国已成立5年,业务蓬勃发展,除了实体分行,未来的发展焦点,也包括电子商务渠道。

另外,工银马来西亚年底将在纳闽再开设一家新分行。

不急于增设分行

不过袁斌强调,该银行不急于拓展大马的实体银行分行,只有在有需要时才会增设分行。

而网络市场潜能庞大,该银行将扩大电子商务渠道。

他说,中国工商银行在中国跨界电子商务表现不俗,算是银行界的领导者。

因此,也展望明年在中国推介大马名品电子商务平台。

他说,工银马来西亚将从现有客户着手,为该电子商务平台寻找商家,接着网罗本地名品和服务,最后则寻找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产品,包括燕窝、白咖啡、航空及旅游配套等。

他解释,第一步是向中国消费者推介大马产品,未来目标是倒过来向大马消费者推介中国名品的电子商务平台。

他也冀望最终达到双边互通,进一步促进两国双边贸易。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