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打造深海港口海洋工业园 料吸引中国投资100亿美元
信息来自:光明日报 · 作者: · 日期:23-11-2015

2015-11-08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指出,马六甲皇京港将会填出3个岛屿,而政府已批准负责的凯杰发展有限公司在第三座岛屿打造深海港口及海洋工业园,预料将能吸引来自中国逾100亿美元(约436亿令吉)的投资。

“马六甲皇京港是重要的产业,获得大马政府支持。首座岛屿已经在发展中,希望通过与中国合作,能够引进专才和技术。马中的合作有助于提升本地港口集装箱和邮轮的发展。”

他今早与中国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参观访问马六甲皇京港后在记者会说,他希望甲州的港口项目建竣后,能够成为中国港口联盟成员。

杨传堂表示,参观马六甲皇京港后受到很大的鼓舞,特别是马六甲和中国城市有着重要和光明的历史,期许大家在新的形式下继续再创造辉煌,使马六甲成为“一带一路”的旗舰,为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我们能够在一带一路的发展当中,和大马交通部共同发展甲州,加深中马之间的友谊。”

他指出,马六甲一定能够在“一带一路”的发展中走在前面,特别是严谨的规划和基础设施令人充满信心。

出席嘉宾包括凯杰发展有限公司集团主席拿督斯里阿耶哈姆扎、总执行长拿督萧玉凤、甲州交通、工程复苏及国际贸易委员会主席拿督林万锋行政议员、甲州团结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赖明忠行政议员、亚罗牙也区国会议员拿督古乃光、甲州副行政议员拿督吴俊兑、马华上议员拿督许金汉、甲州马华青年团团长林瑞赋及甲州秘书拿督威拉纳因。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