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近3万亿元
信息来自:陕西日报 · 作者: · 日期:31-10-2015

2015-07-14

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接近3万亿元,约占同期中国外贸总值的1/4。其中,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表现好于同期总体出口情况。其中,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外出口6.57万亿元,增长0.9%。而同期,中国对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和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实现了两位数的较高增速。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这表明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下一阶段,海关将在国家总体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国际间海关合作,加强海关和商界的合作,以促进区域的互联互通和贸易的互联互通,有效推进贸易便利化,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增长质量,为全球经济复苏和世界经济繁荣注入新的活力。”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