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国忠:支持一带一路 大马长期收获成果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5-12-2017

2017年12月2日

(中国.北京2日讯)首次举办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昨天正式在北京拉开帷幕,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何国忠博士代表马华在对话会上作专题发言,并表示大马政府及马华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这使大马成为少数长期收获成果的国家之一。

这场对话会是中共十九大后举办的首场主场多边外交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来自120多个国家2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出席,其中马华受邀参加,该党总秘书拿督斯里黄家泉、何国忠以及行政主任拿督林清海代表赴会。

马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

何国忠是本次对话会中唯一参与发言的马来西亚代表。他就“共建‘一带一路’:政党的参与和贡献”作专题演说时说,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自2013年底接任党魁就积极和中共交往,并在2014年7月与中共签署两党合作备忘录,就一带一路共建计划展开合作,在高层交流、人员往来、干部培训、智库合作等方面都取得巨大进展。”

他举例,马华率先举办一带一路中马工商界对话会,成立马华一带一路中心,并与全国46个华团组织于去年12月12日发表《马来西亚华社一带一路宣言》,全力支援一带一路在大马的进展,是全球首个带动民间团体全力支持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政党。

他指出,马华也通过属下两所大学和其他大专上院校投入一带一路的研究与推广,并通过推动设立中国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铺设文化链接机制,提升马中学术文化交流与合作。

另外,黄家泉也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会晤,讨论两党两国未来的交流合作计划。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