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登全球销量宝座 丰田77年產量破2亿辆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01-08-2012

2012-07-26
 (东京26日讯)日本丰田汽车(Toyota)公布,截至6月底,全球生產的累计车辆数量已超越2亿,平均每年卖出近260万辆,这是过去76年11个月创下重要的里程碑。在这近77年中,丰田在日本累计生產车辆达到1亿4521万台,而海外生產数量则达到5512万台。
 
 日本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指出:“真心感谢全世界的顾客,让丰田达成这个里程碑,並感恩所有员工付出心力及全心投入在发展、製造、销售及服务丰田及凌志(Lexus)数10年。”
 
 他承诺未来要生產更好的车子,也是全球30万丰田员工的共同目標。
 
上半年销量扬34%
 
 同时,丰田汽车今年首半年以497万辆销量,击败去年销量冠军美国通用汽车,两年后重登销量冠军宝座。
 
 丰田汽车发文告指出,今年上半年销量按年扬33.7%,达497万辆,美国通用汽车同期销量为467万辆,按年扬2.9%居次。
 
 排在第3的是德国福士伟根汽车,半年销量为445万辆。
 
 台湾和泰车(Hotai Motor)则说,丰田车款中卖最多的就是柯罗拉(Corolla),全球累计生產数量截至今年6月底已达3908万辆。
 
 在台湾,Corolla Altis更是汽车销售的常胜军,已连续11年成为销售第1名车种。今年每月Corolla Altis平均销售达3000辆以上,自2001年以来在台湾的累计销量超越35.6万辆。
 
提供短时间租车服务    每15分钟RM8
 
丰田汽车將在全国约1200个据点展开汽车分享(Car Sharing)事业,设立RAKUMO品牌,希望改变消费者习惯,吸引更多年轻客源。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汽车分享是提供只需要短时间利用汽车的人,比租车更便宜更方便,利用者逐渐增多。
 
 报导指出,目前全日本约有7000辆提供分享的汽车,收费標准大约是15分钟200日圆(约8.1令吉)起跳,以网路预约为主。
 
 据点多位于市中心付费停车场等,与租车不同的是,主要用途多是日常短时间外出。
 
 丰田最近在北海道、东京都、爱知县等地10个丰田系列租车中心,陆续开始汽车分享服务,再扩大到全国,费用约1小时1000日圆(约41令吉),不再另收年会费等。
 
 对于是否担心汽车分享制度普及,影响新车销售,丰田认为,汽车分享主要是购物等短时间利用,或是家里已经有车的人,当成第2辆车来利用,应该不会打击销售。
 
 丰田指出,汽车分享制度普及的话,消费者接触汽车的机会增加,对中长期扩大新车市场可能有帮助。
 
 近年来年轻人消费习惯改变,愈来愈不买车,汽车分享制度也可以唤回部分这个年龄层的顾客。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