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油、马银行、麦当劳、EPF、PERODUA 良好危机处理前五企业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3-02-2021

60e7401ade31dcf7629bd6e1854c1161.png

 2021年02月02日

(吉隆坡2日讯)国内去年爆发新冠炎疫情重创经济,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调查显示,2/3的大马人认为国油公司、马银行、麦当劳、雇员公积金和第二国产车、是拥有良好危机处理的国内5家企业。
 
益普索指出,共有4000名大马人参与这项面对面调查,涉及国内超过100个公司品牌。
 
当中,有65%的人认为,国油公司在2020年,能够进行良好的危机处理;排名第二的是马银行(62%),雇员公积金与麦当劳各占60%,第二国产车则是59%。
 
益普索说,有许多组织在2020年尝试适应新环境,在表现最佳的企业方面,有67%人认为,马银行与大马邮政公司以公开与坦承沟通模式,拥有良好的表现。
 
调查也显示,有67%人认为,雇员公积金则是支持本地社区而表现良好;有67%人认为麦当劳则是以顾客至上表现佳;71%的国人则认为马银行拥有强大的财务表现。
 
另外,有将近一半的参与者认为,官联公司和政府管理的公司,危机管理表现更胜私人领域企业。
 
一共有12间官联公司成为调查对象,当中有49%参与者认为,这12间官联公司都能够进行良好的危机管理;有48%参与者表示,9间政府管理的公司拥有良好的危机管理;接下来是国内5间通讯公司(42%)。
 
调查指出,40%人认为,24间涉及金融领域的公司拥有良好的危机处理;最后则是6间媒体公司(38%)。
 
益普索说,许多国人认为,许多企业将投入资源协助经济复苏,但,公共与私人企业都在重新推出旗下产品,支持政府推出的计划以及更改沟通策略应对疫情危机。
 
益普索马来西亚分部董事经理阿伦梅农指出,2020年史无前例的疫情,让许多公司被迫采取迅速与决定性的行动,应对这场危机。
 
“从公司生产能力,到创新模式支持消费者,有些公司以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来管理这场危机。”
 
从重新利用生产能力到采用新的创新方式来支持消费者,一些公司以增强他们在消费者和公民之间的信任的方式来管理危机。
 
他举例,有许多公司在疫情期间,重新调整其公司的能力,应付疫情期间的特定需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